李贤义教育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 持续奖教助学达5万多人次
2023-09-07 07: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李贤义教育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 持续奖教助学达5万多人次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实宜 通讯员 郑韵诗)9月6日下午,园山、横岗街道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李贤义教育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典礼在园山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会议对33个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51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等出席大会。

会上,龙岗区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红梅和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分别向深圳市荣誉市民、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教育基金会永远会长李贤义及其夫人董系治赠送纪念品、授予纪念牌匾,感谢他们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爱心助学,为园山、横岗教育事业的腾飞给予的极大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李贤义于1993年捐资800万元在深圳横岗创立了“李贤义教育基金会”,建起面积达12000多平方米的工业厂房和宿舍作为基金会永久资产,率先探索具备自我“造血功能”的可持续发展教育慈善公益之路,开创了企业捐资、政府监管、社会受益的教育慈善公益“信义模式”。基金会建设的厂房获取的房租收入全部自动转为基金会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奖励优秀学生、优秀老师、优秀教育机构和资助贫困学生。经过30年发展,基金会的固定资产已达8000多万元。30年来,李贤义持续奖教助学的获奖师生达50000多人次,资助特困生2100多人,教育基金会奖教助学金额达7200多万元,极大推动了园山、横岗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使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对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李贤义教育基金会对2020-2023年间9800余名师生进行奖教助学,金额达660余万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