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河套合作区建设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3-09-06 19: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河套合作区建设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9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全面贯彻落实《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特区干部队伍。要加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突出政治训练,不断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匹配需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优化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优化整合资源,发挥好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做好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保障。要坚持从严治教,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干部教育培训成效转化为有力行动有效成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抢抓机遇,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规划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国务院印发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极点,努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牢牢把握规划的总体要求、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总体布局,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强化区域联动,加强宣传推介,着力构建完善高效畅通的制度机制,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布局,打造深港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先导区、国际先进科技创新规则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中试转化集聚区。要形成清晰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落细落小落地抓落实,做到日有所获、周有所得、月有所进、年有所成,以一项一项扎扎实实的成果展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