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梅州1.5小时可达!预计明年6月通车!
2023-09-06 0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梅州1.5小时可达!预计明年6月通车!

这是第145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梅龙高铁全线最长隧道——下黄田隧道实现贯通,标志着全线52座隧道全部贯通,为梅龙高铁按期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梅龙高铁正线全长约94公里,线路自梅汕高铁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龙川县,终至赣深高铁龙川西站。

梅龙高铁预计明年6月通车,通车后将承担梅州市至珠三角地区的大部分客流,届时梅州至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至1.5小时。

今日天气

深圳市今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气温26-31°C;西北风3级;相对湿度75%-95%。

-------------------------------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原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等单位,启动预付式经营领域应用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

● 深圳市2022年出生,并已经到公安机关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共9.3万。男孩4.9万,占约53%,女孩4.4万,约占47%。详情链接>>

● 今年以来,深圳全市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14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近日发布的《2022-2023年度全球微笑城市百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SMILE指数)百强榜》榜单显示,北京、广州、香港、上海、深圳5个中国城市位列全球前15名。

● 深圳首趟“湾区号”中欧班列汽车专列顺利出口,共搭载110辆、总价值1599万元的国产燃油汽车。

● 近日,深圳一男子“托关系”认购3套网红盘,结果被骗1700余万,被告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 深圳首家Costco星河项目商场主体建筑已封顶,正加快工程建设和开业准备工作,预计提前到2023年第四季度开业。

● 近日,中冠联赛总决赛B组第一轮最后一场较量,深圳青年人队凭借李营健、郑智铭的进球,2比0击败广东蜀地红,拿到开门红。详情链接>>

(图源: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 9月5日,“逐梦湾区——港澳青年在深圳”展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市民中心)开展。

● 9月8日晚8时,第二十一届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之罗马芭蕾舞团现代芭蕾舞剧《朱丽叶与罗密欧》将在南山文体中心上演。

-------------------------------

各区资讯

● 福田:9月5日,深圳正式发布全国首单红树林保护碳汇拍卖公告,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深圳经验”。

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图源:IC Photo)

● 罗湖:深圳首条“单洞双层”隧道掘进超3000米,未来将和春风高架共同形成立体交通走廊。

(图源:深圳交通)

●近日,罗湖区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正式推出“数币公交行”活动,来深港人使用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交通联名卡支付,在特定公交线路可免费乘坐20次。

● 盐田:近日,一男子黄某谎称有“特殊渠道”低价购买茅台,先后骗取资金192万余元,最终以诈骗罪被盐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详情链接>>

● 宝安:今年秋季,宝安区有4所新开办学校,10所新校整体启用,10所改扩建老校焕发新颜。

● 宝安:近日,松岗街道红星网格巡查中队协助职能部门查处一假烟售卖点,查获假烟123条。

● 龙岗: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携程集团于9月5日10:00,在携程与去哪儿平台发放龙岗区文旅消费券。

●光明区实验学校同心小学、同德幼儿园迎来了1321名入学新生,标志着光明区首个采用模块化集成建筑体系建造的学校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 前海: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入选“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十强区”。详情链接>>

● 深汕:深汕新增30台公交车,公交服务水平再升级。

-------------------------------

直播预告

-------------------------------

天下事

● 据港媒报道,9月5日,李家超宣布,10月1日国庆节晚上,香港维港将举办国庆烟花汇演。这也是近5年以来,香港再次举办烟花汇演。

● 近日,警方一举打掉盘踞在缅北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11个,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69名。

(图源:公安部)

● 近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福厦高铁正式试跑。线路开通后,福州、厦门将形成“一小时生活圈”。

● 9月5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官网发布公告,拟确定郴州市高椅岭旅游区为国家4A级景区。

●据央视体育消息,北京时间9月5日,2023年乒乓球亚锦赛女团决赛中国队夺得冠军,获得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 日前,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正式交付,火炬传递将于9月8日启动,并在浙江省11个地市进行传递。

● 近日,云南一财政所长贪污公款潜逃25年,为了回来投案自首,却担心半路被抓,无法被认定为主动投案,遂购买二手电动车半夜赶路。

● 近日,浙江诸暨一女子利用P图软件伪造付款截图,4年逃单33万,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 9月5日,据瑞幸咖啡官方微博,酱香拿铁单品首日销量突破542万杯,单品首日销售额突破1亿元。

● 网传茅台即将推出茅台火锅和茅台巧克力?官方回应:暂无消息。详情链接>>

● 9月5日上午,上海迪士尼乐园举行疯狂动物城创意发布活动。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将于今年年底开放。

● 近日,上海一醉酒男子不愿支付其在KTV消费的费用,与店员发生纠纷,报警谎称被他人殴打,最终被拘留。

● 9月5日,2023年乒乓球亚锦赛女子团体半决赛,中国队3-0横扫日本队,晋级女团决赛!

● 当地时间9月4日,德国柏林,在慢跑摔伤后,德国总理朔尔茨戴着眼罩出席活动。

(图源:IC Photo)

● 近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体部)发布“关于吸引中国游客的方案”,力争年内吸引200万中国游客访韩。

● 位于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近日发生极端异常天气,最严重的地区两小时内发生6.1万次雷击,12人因雷击死亡,14人受伤,还有8头牛遭雷击丧命。

● 近日,津巴布韦当选总统姆南加古瓦在首都哈拉雷宣誓就职,开始其第二个5年任期。

-------------------------------

科技财经

● 近日发布《2023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趋势洞察》报告,据统计,我国元宇宙相关专利申请数量占全球近30%,位列世界第二。

● 近日,人工智能在无人机竞速领域战胜人类冠军,相关论文已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

(图源:IC Photo)

●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设备、器具扣除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 股市:9月5日,上证指数跌0.71%,深证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0.32%。顺周期方向全线回调,资源、金融跌幅居前;华为产业链冲高回落,中芯国际午后跳水;光伏板块逆势走强,BC电池概念脱颖而出。

-------------------------------

问政

网友投诉龙岗吉华街道一学校违规招生及违反积分入学?官方:严格按免试就近入学、积分入学(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

活动信息

“十一”不想宅家?

不想做出游攻略?

跟着小新来场新疆漫游记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小新周末去哪儿-新疆研学群

即可开启“十一”新疆游预报名

编辑:赵子瑄、周玥

配音:张蓝云

校审:吴俊霞、吴超、叶青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