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深调研 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3-09-06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省政协调研组来深调研 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9月4-5日,省政协调研组就“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来深开展专题调研,为2023年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作准备。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市政协主席林洁参加调研。

调研组前往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深圳南山安森美半导体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召开了政府职能部门专场、企业及行业商协会专场两场座谈会。

在政府职能部门专场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商务局、科创委、工信局、人社局、企业注册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据介绍,深圳高度重视“五外联动”,不断探索和创新,大力发展外贸、用好外资、做强外包、推进外经、引进外智,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为深圳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企业及行业商协会专场座谈会上,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进出口商会、服务贸易协会、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和深圳国际商会以及利丰采购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从行业和企业的角度对深圳“五外联动”的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袁宝成充分肯定深圳“五外联动”的良好发展态势,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安心发展,希望行业协会做好服务和引导。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为广东乃至全国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更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政策参考,让企业在国家、省、市全力推动“五外联动”过程中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陪同调研。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