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全力助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开发建设
2023-09-05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全力助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开发建设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9月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广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凝心聚力推动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推动深圳高质量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把凝聚共识贯穿政协民族工作全过程,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李强总理讲话要求,切实增强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记重托、感恩奋进,助力我市继续发挥经济挑大梁作用。要笃行实干、履职尽责,助力深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深层次改革、全面扩大高水平开放,不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印发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精神,竭尽“政协所能”,运用各种协商平台,积极建言资政,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对策良方,以实际成效服务国家战略全局,为助推合作区深圳园区开发建设,推动形成“一区两园”携手奋进、“一河两岸”大干快上崭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自觉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全方位打造创新之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积极稳妥开展民主监督、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有关工作。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