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3-09-02 09: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广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社会稳定领域的重点难点,认真开展相关立法工作,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督,为深圳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做好我市城市民族工作情况的专项视察等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圳新实践汇聚各民族共识。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找准人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全年最好成果。

会议强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的印发,是深圳改革开放发展进程中迎来的又一重大机遇,体现了党中央对深圳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准确把握合作区深圳园区在促进深港协同创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全面推动《规划》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条例》的立法工作,不断优化合作区深圳园区管理体制、开发建设、出入管理、科研管理及成果转化、创新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的制度设计,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