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幕 通过特区燃气管理条例等多部法规和法规性决定 赵勇任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2023-09-02 09: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幕 通过特区燃气管理条例等多部法规和法规性决定 赵勇任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多项法规、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任命赵勇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为新获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任命沈凌云为深圳市水务局局长,杨时敏为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同时免去刘国周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免去胡嘉东的深圳市水务局局长职务,免去李忠的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

会议表决通过多部重要法规和法规性决定,包括《深圳经济特区燃气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自然灾害防治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海域污染防治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居民生活用水电燃气价格管理若干规定》《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监督的决定》。

会议批准深圳市2022年本级决算,通过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和终止情况报告。

会议对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商事审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推动法治城市示范建设的决定》实施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绝大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这四个报告表示满意或者基本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前,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举行专题询问会,对市政府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