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台风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 争分夺秒 坚决打好打赢台风防御这场硬仗 孟凡利覃伟中出席
2023-09-01 19: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防台风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 争分夺秒 坚决打好打赢台风防御这场硬仗 孟凡利覃伟中出席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9月1日下午,全省防台风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防台风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会商研判、调度部署,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好打赢台风防御这场硬仗。要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之百”,全面彻底做好转移避险,开放全部避险场所供群众避风避险,对所有可能发生险情的细节再梳理、再排查,对所有涉及人身安全风险的地方再检查、再核实,对所有不放心的场所做到应转尽转,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要全面做好宣传动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手段,及时发布台风信息,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风避险能力,形成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御台风的强大合力。要深入扎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周密做好停工、停业、停市、停课、停运等应急安排,切实做好供水、供电、供气、消防、交通、通信和民政、医疗防疫、食品供应等工作,主动公开各类咨询和求助电话,及时提供帮助,保障好市民群众和游客的生活需求。要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强预警、强联动、强响应,确保一旦出现灾情险情,迅速有力应对处置。要强化值班值守,压实各级应急响应责任,各区和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兵把守,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及时根据台风发展变化科学应对处置,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市领导黄敏、杨芝春、陶永欣、张华、张礼卫、王守睿、王幼鹏,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