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英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宝安行”暨湾区智汇港推介活动成功举行
2023-08-31 19: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英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宝安行”暨湾区智汇港推介活动成功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1日讯(记者 梁琪琪)为进一步加大创新人才(团队)引进力度,助力创新人才(团队)深入了解宝安区优越的人才发展环境、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和配套齐全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吸引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入驻湾区智汇港,8月25日下午,宝安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联合举办“凤凰英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宝安行”暨湾区智汇港推介活动。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廖望、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王珩,相关部门业务科负责同志以及第十届深创赛宝创赛参赛、获奖团队成员,人力资源机构代表等50人参加活动。深创赛宝创赛外地参赛团队约60人通过“线上”观看现场直播。

廖望在致辞中表示,宝安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努力打造人才向往的魅力之城。目前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5000余人;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0家、“科技桃花源”108家、企业创新平台633个,诞生了影石科技、斯坦德机器人、墨影科技等一批自主创新明星企业,涌现了一大批具有宝安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推动了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近期,宝安将启动湾区智汇港机构(团队)入驻工作,诚挚邀请有志之士、青年翘楚选择到宝安湾区智汇港开启创业“第一站”,加入“宝安人才”大家庭,在宝安这片沃土上挥洒青春,成就梦想。

政策宣讲

区人才工作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宝安的新版人才政策——“凤凰英才计划”“卓越工程师计划”的相关内容,并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重点讲解人才政策点、湾区智汇港入驻细则等内容。

据介绍,宝安聚焦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凤凰英才计划”,以37条举措破除“四唯”倾向,让奋战在一线的人才脱颖而出;聚焦人才引领产业要求,实施“卓越工程师计划”,以九大行动打造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工程师队伍;聚焦人才服务需求,高标准运营“湾区智汇港”,提供人才成果展示、科技数据及情报查询、资智对接、学术交流、创业服务等“一站式”服务,不断提升宝安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区科创服务中心宋颖琦博士从支持国高企业发展壮大、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载体提高服务水平、科技攻关、高新区建设、人才优先发展等七大支持维度讲解产业发展的政策保障,帮助企业和人才了解政策。人才代表就关心的政策问题现场进行提问。

与会人才纷纷表示,这次推介活动非常及时,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内容全面、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助于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

经验分享

斯坦德机器人合伙人、CMO王茂林分享了创业经验,表达了对宝安创业机遇的展望,鼓励更多的青年人才来宝安创新创业。

资源推广

国际科技文献中心专职研究员黄雪慧对国际科技信息中心进行介绍,重点讲解六大数据库、网站使用、科技文献检索与获取等内容,为科研人才提供免费的文献资源使用途径。

实地参观

参会团队、人才代表对湾区智汇港展区、服务站、科技图书馆等场所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就入驻意向、平台共享、资源使用等进行深入交流。参会者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创新人才宝安行系列活动很有意义,对宝安人才新地标——湾区智汇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未来多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