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骆文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08-31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骆文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5日上午,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会上,骆文智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鼓足干劲的效果。会议还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骆文智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大机关走深走实。二是要进一步巩固对照检查成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将整改整治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领深圳人大工作,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抓好谋篇布局和工作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篇章。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