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首次提请审议
2023-08-31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首次提请审议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备受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目前,深圳正在朝着低空经济赛道全面发力。《深圳经济特区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立法项目,在健全低空融合管理机制、统筹基础设施建设、拓展产业应用领域等方面作出多项制度创新,以立法助深圳低空经济“高飞”。

本次会议还审议《深圳经济特区国际船舶条例(草案修改二稿)》《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修改稿)》《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的决定(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居民生活用水电燃气价格管理若干规定(草案修改稿)》《深圳经济特区人才工作条例(修订草案修改一稿)》《深圳市制定法规条例修正案(草案)》等法规草案,以及《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监督的决定(草案)》和《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决定(草案)》两项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一系列“政府账本”,包括深圳市2022年本级决算的报告、深圳市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深圳市2023年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深圳市2023年1-7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多项专项工作报告,包括市政府关于我市乡村振兴促进情况、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情况、支持台胞台企在深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商事审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推动法治城市示范建设的决定》实施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对市政府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会议还审议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我市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和终止情况报告,以及人事任免案等。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