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夏季高峰会闭幕
2023-08-27 09: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夏季高峰会闭幕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8月26日,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夏季高峰会在深圳闭幕。亚布力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高峰会围绕“聚焦大湾区,创新促发展——同心共建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举办了座谈会、论坛、对话、营商环境推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企业家与学者、企业家之间通过各场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家的盛会与深圳这座以“企业家”为特产的奇迹之城碰撞出了响亮的时代之声。

陈东升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区大力支持本届夏季高峰会成功举办表示感谢。他说,40多年来,深圳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每一个节点,诞生了许多具有超级象征意义和产业领军的头部企业,成为高质量民营经济发展的大本营。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社会面临着巨大的变革,但多年来,深圳形成了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在经济发展、产业布局上,将继续引领中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也将形成更大的优势合力,相信大湾区、深圳明天会更美好。

王强表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深圳是民营经济大市,民营经济一直是深圳经济发展中的一张亮丽“名片”。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家来到深圳、扎根深圳,坚定信心、加快发展。深圳将以最好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好的支持,搭平台、聚资源、送服务,倾心竭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携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大会闭幕前还举行了校长论坛,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零一学院创始院长郑泉水,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世平,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勇围绕“教育的本质”展开深入交流。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