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夏季高峰会在深圳开幕
2023-08-26 10: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夏季高峰会在深圳开幕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8月25日,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夏季高峰会在深圳开幕。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亚布力论坛轮值主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相关活动。

汪鸿雁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亚布力论坛聚集了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企业和一群活跃的企业家,希望继续坚持正能量、弘扬企业家精神,帮助和关心更多的新兴企业和企业家成长,成为社会和国家重要的建设力量,引导更多企业家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国工商联也将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当好“民营经济人士之家”,着力促进“两个健康”,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覃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深圳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始终牢牢扭住、不断巩固发展改革开放创新这一最关键优势,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深圳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俞敏洪说,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以超前的发展格局、澎湃的创新动力、笃行的实干精神,发展出了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深圳是一座象征着走向未来的城市,是改革开放的灯塔,是民营企业的福地,是资本和实业结合的典范,是走向国际前沿的典范,更是制度创新的示范地和试验地。希望企业家们秉持开放态度,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加强国际合作,勇于突破,加快创新,共同推动祖国繁荣、社会发展。

开幕式上举行了深哈产业园规划发布暨园区推介,著名经济学家辜胜阻、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南丰集团董事长梁锦松、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作开幕演讲。

开幕式前举行了2023亚布力企业家座谈会。

市领导黄敏、王强,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