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到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2023-08-25 07: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到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8月24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市信访局调研并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现场研究解决群众诉求,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孟凡利走进市信访大厅,详细了解群众接访、来信办理等工作,听取有关信访工作情况介绍,并向全市信访干部致以问候和感谢。在接访室,孟凡利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深入了解信访案件的来龙去脉和问题“卡点”,并与相关部门和区研究解决思路和方案,逐一予以回应。他强调,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做到事不避难,切实办好群众每一封来信,接待好每一次来访,解决好每一个问题,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并举一反三强化系统治理,以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

孟凡利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深入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健全领导干部包案接访机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突出抓好基层、基础这“两基”,深入推进民生诉求综合服务改革,建好用好民意速办平台,扎实办好市民群众大大小小的事,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统筹资源、加强联动,加快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在信访工作一线锤炼干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素质、工作水平,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市领导陶永欣、陈清参加接访。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