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日本今起排放核污水?深圳市监提醒
2023-08-24 0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日本今起排放核污水?深圳市监提醒

079575c52510ae0a40951546e3a8f905.png

这是第1449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8月22日,日本政府宣布8月24日起将开始核污染水排海。另据日媒报道,若气象条件不合适,8月24日的排海计划可能取消。

中国海关总署此前明确表示,为防范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输华,中国海关禁止进口日本福岛等十个县(都)食品。

8月23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提醒:如商家进口来自日本这十个县(都)的食品并进行销售,不但要接受行政处罚,还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二项规定,禁止生产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

第一百二十三条:违反本法规定,有生产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的情形,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十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五倍以上三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并可以由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今日天气

98473815f0f871194229e009bf5d876a.png

深圳市今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26-32℃;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70%-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