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赴龙岗区召开定点联系区座谈会 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3-08-24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率队赴龙岗区召开定点联系区座谈会 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龙岗区召开定点联系区座谈会。骆文智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大局担负起“打头阵、当主力、作贡献”的龙岗责任。

座谈会上,龙岗区汇报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市发改、科创、工信、财政、商务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龙岗区相关负责人一起围绕制造业发展、双招双引、重大项目建设等事关龙岗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深入探讨。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龙岗区GDP总量达2313亿元,同比增长3.8%,经济基本盘稳中向好。

骆文智指出,今年以来,龙岗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回升向好。龙岗区作为经济大区、产业强区,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骆文智指出,制造业是龙岗区的优势产业,要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11+2”产业集群,巩固提升“IT+BT+低碳”三大主导产业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大力推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拓渠道、找市场、促合作,不断提升产业链发展韧性,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强化系统谋划,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持续巩固提升优势指标、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进增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座谈会。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