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赴南山区召开定点联系区座谈会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显担当
2023-08-23 08: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赴南山区召开定点联系区座谈会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显担当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8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南山区,主持召开定点联系区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省委在深圳调研时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共同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上,南山区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社会总体运行情况,市发改、科创、工信等政府职能部门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围绕重要经济指标情况,对南山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南山区GDP总量超过4222亿元,同比增长5.1%,占深圳全市GDP比重超四分之一,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长42.3%,先后引进66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引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10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要素加快集聚。

骆文智肯定南山区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山区正处于高位过坎的关键时期,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担负起经济大区“挑大梁”的使命与责任,置身全球谋发展、跳出南山看南山,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拿出更实措施,力争取得最好成果,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骆文智指出,三季度和下半年是抢速度、增效益、保目标的关键期、攻坚期,希望南山区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系统谋划,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发挥创新引领优势,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具核心驱动力的科技创新辐射地,更具全球影响力的高端要素集聚地,更具企业吸引力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更具区域竞合力的“双招双引”新格局,更具辐射带动力的全球消费中心,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座谈会。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