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
2023-08-22 07: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8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筑牢守护国计民生的“安全防线”。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加快推进海域污染防治条例、自然灾害防治条例、公园条例等法规的制定或修改工作,聚焦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等重点任务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深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在深圳调研时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考虑、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四个强”的目标要求和六个方面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要抓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条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条例、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等立法工作,推动建设具有深圳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履职全过程,全面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骆文智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集体谈心。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圳《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若干措施》和优化营商环境三个工作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党组扩大会议前,市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主任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本月底召开。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