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2023-08-19 08: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8月18日,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六十二次主席会议,就“进一步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副市长王守睿参加协商。

企业是深圳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如何进一步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将该主题列入今年的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从今年3月开始,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发动80余名省、市、区政协委员,成立4个调研组,开展了20余场专项调研座谈,形成4个调研报告,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专题协商会上,高锦民、陈宁、俞浩等10名委员围绕支持龙头科技企业参与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参与本领域科技创新链、强化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体系、优化支持企业深度参与科技创新的财政金融政策等方面积极建言。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作现场回应。

林洁表示,专题协商会既达到了知情明政、沟通交流的目的,又为推动深圳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更多共识和力量。林洁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更高站位认识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施策,融通创新、助企惠企、招才引智,以更大力度为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保驾护航。要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以更实举措、更多高质量履职成果助力深圳企业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在深圳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过程中更好体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王守睿对市政协和政协委员、专家的深入调研和高质量建言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深圳在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方面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分析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委员相关意见建议,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政协领导吴以环、王大平、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