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08-17 07: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8月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深入推进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领域、发展质量变革,加快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精神,大力推进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建设,加快培育发展现代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统筹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积极申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体育赛事,以体育为纽带促进青年交流、深化开放合作、讲好深圳故事,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全军党的建设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强化国防意识,弘扬光荣传统,深入做好双拥工作,努力开创国防建设与地方建设协调发展新局面,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台风等极端天气应急应对,常态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好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有关事项。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