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3-08-10 08: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自信和深厚情怀,立足人大职责职能开展新实践、获得新认识、探索新成果,争做中华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充分发挥各项职能作用,抓好海域污染防治条例、自然灾害防治条例、公园条例等法规的制定或修改工作,扎实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制度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坚持理论学习,持续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和检视整改任务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共创开放繁荣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各项职能作用,推动开展各项人文交流活动,让深圳改革开放的窗口形象、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魅力和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城市形象更加鲜明生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军党的建设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还研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