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到广西河池考察乡村振兴及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情况 推进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2023-08-07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率队到广西河池考察乡村振兴及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情况 推进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8月2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广西河池考察乡村振兴及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情况。骆文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深化粤桂协作,努力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协作发展、互利共赢。

骆文智一行现场调研了由深圳企业和研究机构投资援建的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才乡那坡村粤桂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环江永钜电子有限公司、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香猪资源开发工程研究中心、寿源田园综合体核心区-茂雄农业产业园、云汇鲜智慧港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

骆文智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落实好使命任务,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深化两地在产业、劳务、消费、人才和区域治理等方面的协作,推动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在推动共同富裕中更好造福两地人民群众,在完善机制中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携手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共同谱写桂深合作新篇章。

骆文智强调,要始终将粤桂协作作为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加强组织领导,聚焦目标任务,加强省市县纵向联系和前后方横向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帮扶任务按计划如期完成。要多做实事、多做好事,多做对老百姓有益的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注重工作经验的梳理总结,特别是挖掘在协作振兴现代产业农业园、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基地等工作创新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形成“广东经验”“深圳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以及南宁市、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