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预期 增信心 保持经济回升向好
2023-08-05 09:04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稳预期 增信心 保持经济回升向好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今天(8月4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宏观政策打出一套“组合拳”,有力推动我国经济持续恢复、总体回升向好。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研究出台了一批针对性强的新举措,其中包括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促进家居电子产品等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接连发布多则公告,明确优化和延续多项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优惠政策主要有税费减免力度加大、政策有效期延长两大特点。专家表示,税费优惠政策期限延长,将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持续发布多项税费优惠政策 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9279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受益最明显。专家表示,近期,连续发布的优化和延续税费优惠政策,将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资金压力,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专家认为,前期延续实施的税费政策取得了较好的稳增长效果,此次发布的一系列政策,重点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和与其相关的金融支持。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延续优化实施,将有利于稳定企业预期,增强市场信心,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另外,从经济运行最新数据看,实物量指标增速加快。

今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增长8.5%

数据一:增长8.5%。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1358.4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13639.2亿元,同比增长12.3%,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43.5%;旅行服务进出口6509.4亿元,同比增长65.4%,是增长最快的服务贸易领域。

7月份全国统调发电量同比增长5.9%

数据二:增长5.9%。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经济运行最新数据看,实物量指标增速加快,7月份,全国统调发电量同比增长5.9%,较上月加快1.5个百分点;市场预期也有所好转,制造业PMI已连续2个月回升。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