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到盐田区大鹏新区调研 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
2023-08-04 18: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到盐田区大鹏新区调研 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

孟凡利到盐田区大鹏新区调研

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8月4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盐田区、大鹏新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加快高质量发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我市旅游的竞争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努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

位于盐田区的东部华侨城是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孟凡利详细了解景区运营管理和升级改造项目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做好服务保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升级改造项目建设,打造更好契合市场需求的观光旅游产品和休闲度假产品,不断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在大鹏新区环龙岐湾片区,孟凡利听取大鹏新区旅游发展规划情况。他说,大鹏半岛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要以最高标准做好规划建设,积极培育引进高端文旅项目,加快推动大鹏新区建设全国最好、世界一流的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孟凡利指出,旅游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也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旅游业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高境界做大做优做强旅游产业,让深圳旅游成为行业标杆和城市名片。明确目标定位,立足实际充分挖掘我市独特的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亚热带滨海城市的自然优势、工业文明资源富集的产业优势、改革开放精神凸显的文化优势,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在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产业体系。加强规划引领,高标准做好整体规划设计,优化各类服务设施布局,统筹全市特别是盐田、大鹏等旅游资源打造环深滨海黄金旅游带,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擦亮山海连城、美誉独具的深圳旅游品牌。抓好项目谋划,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引进一批全国顶尖、世界一流运营商和众多的服务类市场主体,整合粤港澳大湾区资源推出更多特色产品,着力打造具有号召力的旅游项目和精品旅游线路。做好宣传推广,以有力的工作和有效的政策,积极面向全国全球做好城市综合营销,加强与旅行社、旅游网站等深度合作,让四面八方的游客为之向往、纷至沓来。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按照协同融合一体化要求,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实际,时不我待、分秒必争,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民生等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全年最好成果,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陶永欣参加活动。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