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为深圳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建言
2023-08-03 07: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举行“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为深圳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建言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8月2日,市政协举行“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以充分协商为深圳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林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座谈会。

作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大市、制造强市,深圳一直以来都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市政协也持续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鼓与呼。今年4月开始,市政协发动市、区政协委员、专家累计280余人次围绕“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展开了专题调研,并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提出12个方面具体建议。根据调研所得,座谈会上侯松容、黄田化等13名政协委员、专家分别围绕深圳制造业高端化提升、智能化改造、绿色化转型协商建言。市发改委、科创委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现场作回应。

林洁表示,经过协商,深圳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更好服务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深圳加快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的发展愿景早日实现,努力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有力支撑。

黄敏对深圳市政协和政协委员、专家的深入调研和高质量建言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深圳在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分析相关意见建议,抓落实,重结果,见成效,共同推动深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领导王宏彬、梁增昌,部分全国政协和区政协委员,以及有关行业协会的专家代表参加协商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