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北站将现“UFO”?
2023-08-02 0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北站将现“UFO”?

这是第1433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国内首个公园型城市大型枢纽站点

龙华面向湾区和世界的“最美城市客厅”

中心区内富有活力的

立体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和城市公园

.......

这是一个“热带雨林上漂浮的UFO”

TA就是——

深圳北站超核绿芯项目

7月28日,国内首个公园型城市大型枢纽站点——深圳北站超核绿芯项目正式开工,总用地面积为113305平方米,位于深圳北站东广场东侧,与北站枢纽形成“城市超核+深圳北站”的“双芯”结构,是深圳北站国际商务区核心中的核心。

图片

今日天气

图片

深圳市今日多云间晴天,天气炎热;气温26-33°C;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小新福利 -

QQ音乐巅峰音乐节

小新来送票

等你现场解锁!

↓↓↓

image.png

image.png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深圳事

●2023年深圳中考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填报于8月2日开始。

●深圳成为拥有“四型”国家物流枢纽的一线城市。“四型”即商贸服务型、空港型、 港口型和生产服务型。

●深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00.02亿元,同比增长11.5%。

●从深铁集团获悉,截至今年7月,深铁集团“三铁”在建里程达432.4公里。2026年,随着地铁四期调整线路的建成,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运营里程将达645公里。

●7月31日上午,与母亲失联30年的韦家兄妹终于在深圳康宁医院坪山院区见到了母亲兰美花。在跟母亲相认之后,兄妹几人一起带她返回柳州老家。

▲兰美花与儿子坐在车上。图源:读特

●深圳市财政局发行计划安排:8月2日,深圳市政府将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发售深圳市地方政府债券。

●8月1日,深圳野生动物园一只火烈鸟幼崽自然孵化出壳的,目前身体发育良好。

▲图源:南方+

●近日,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度新引进落户人才生活补贴及实习补贴项目申报的通知》。

●深圳首条直飞中亚地区的定期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条直飞土库曼斯坦的全货运航线。

●海南航空计划于9月15日起恢复深圳⇌特拉维夫国际航线的运营,这是海南航空继北京⇌特拉维夫、上海⇌特拉维夫航线后的第三条直飞以色列的航线。详情>>

-------------------------------

各区资讯

●南山:近日,两名南头中学学子已在长沙乘坐空军“运-20”运输机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报到。

图片

▲7月19日上午,中南五省(区)新飞行学员从长沙乘坐“运-20”出征,其中包括南山两名新录取飞行学员。

●南山:7月30日下午,南山区南头街道马家龙社区举办了“骑士锋范·新兴向荣”骑手嘉年华暨“骑手学校”开班仪式,50余名小哥参与并领取专属骑手的“入学通知书”。

●宝安区新一轮体育消费券上新啦!8月2日上午10:00准时开抢。

图片

●龙岗:首批数字人民币预付应用推广单位与试点银行正式签约。

●近日,光明区曲艺剧场系列活动“光明剧场”——精品节目专场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精彩上演。

●光明区: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学生参加2022-2023年度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全国总决赛,获J组全国第二名,是全国获奖成绩最突出的学校之一。

图片

●深汕:7月31日,深汕大桥右幅正式通车,桥梁可抵御17级台风。

图片

-------------------------------

活动信息

漫长的暑假

还不知道怎么安排?

来!跟着小新一起

看火箭发射

戳链接报名

↓↓↓↓↓↓

周末去哪儿丨深圳人集合!去现场看火箭发射!

周末去哪儿丨直击火箭发射现场!名额有限→

或者和小新一起

探秘深圳最大航空模型展

&地铁控制中心

戳链接报名

↓↓↓↓↓↓

周末去哪儿丨探秘深圳最大航空模型展

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小新周末去哪儿”群

了解更多活动资讯

还有活动负责老师实时解答各种疑惑

图片

-------------------------------

直播预告

暑期到啦!罗湖这家亲子餐厅食品安全如何?

2023年8月2日,2023年第19期“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走进罗湖区。据了解,“星期三查餐厅”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每周三对餐饮店进行检查,深圳新闻网全程直播。

图片

-------------------------------

问政

建议坪山聚龙中路右转兰竹东路增加一条右转专用车道(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image.png

-------------------------------

天下事

●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了来穗旅游的最新奖励办法。

图片

●8月1日起施行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明确设有消防控制室的养老机构,应当实行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

●8月1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九元航空公司等航司消息称:自2023年8月5日(出票日期)起,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3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60元燃油附加费。

图片

●7月31日,江孜县文化和旅游局回应“站在国道上看冰川风景需要收费”有关言论,承认情况属实并称将严肃处理景区责任人。详情>>

图片

▲疑似景区保安阻止游客拍照(网络视频截图)

●8月1日,上海市林业局公布首次长三角地区越冬水鸟同步调查结果,共记录到国家重点保护鸟类29种,全球受胁物种16种。

●8月1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中国女队以3比2战胜日本女队,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

●8月1日,上海市民政局开通“公民身故一件事”殡仪服务网办功能,殡仪馆丧葬品等皆可网选。

●8月1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微博回应“刀郎歌曲罗刹海市80亿播放量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其未收到申请,更未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详情>>

图片

●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7月31日消息,8月2日和8月31日,“超级月亮”将两度亮相天宇。

●据路透社报道,推特大楼于上周刚刚安装的“X”标志因涉嫌违反城市法规,目前已被拆除。

●近日,由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两位联合创始人签名的苹果公司史上第二张支票在RR拍卖网站上开拍,支票比苹果公司正式成立的日期还要早13天,预计起拍价将在5万美元以上。

-------------------------------

科技财经

●讯飞星火APP等多个AIGC应用在苹果应用商店下架。科大讯飞方面表示,下架原因暂不清楚,正在进行沟通。

●华为儿童手表5活力款正式开售。

图片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咨询机构专家在其临时议程中提议将意大利的水城威尼斯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A股三大股指8月1日集体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两市弱势震荡。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09点,科创50指数涨0.07%,深证成指跌0.36%,创业板指跌0.58%。

编辑:周玥、刘嘉泳、实习生钱翰辰

配音:张蓝云

校审:马静欣、陈苏雅、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