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07-29 10: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积极学习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做法,高水平建设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平台,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做大做强“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构建高水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办好教育、住房、医疗、养老、托育等民生实事,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更好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推进绿美广东和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全力全速推进数字孪生先锋城市、极速宽带先锋城市、数字能源先锋城市、通用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建设,大力推动深圳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有关事项。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