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以人大履职担当助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7-28 07: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以人大履职担当助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中面临的风险挑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审视和考量,增强驾驭变局、开创新局的能力水平。要紧密围绕“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因时因势明确和调整工作着力点,以更大的力度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落实落细落到位,以人大履职担当助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消费作为经济发展“稳定器”“压舱石”的重要作用,有序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规的立法工作,为推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要深刻认识大力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条例等法规的立法工作,高质量组织相关专题调研,切实推动资源要素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政策措施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工作力量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要深刻认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重大意义,推动政府着力稳定扩大就业岗位,优化完善用工和社保政策,为深圳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