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推进经济工作、主题教育、生态环境保护和网信工作
2023-07-27 20: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推进经济工作、主题教育、生态环境保护和网信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推进经济工作、主题教育、生态环境保护和网信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7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同时套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对我市当前主题教育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时不我待、分秒必争抓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全年最好成果。要坚决扛起经济大市挑大梁的责任,强化政策落地见效,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多措并举扩大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拿出一天比一天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落细落小落地抓落实,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降碳低碳零碳脱碳各项工作,全面推广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着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要健全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体系,强化法治保障,完善绿色低碳发展经济政策,深化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应用,打好法治、市场、科技、政策“组合拳”,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重点工作。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网上正面宣传,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坚决守好网络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主阵地。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和数据安全管理防护,切实做到防风险保安全。要提升数字深圳发展水平,坚持网信为民,深入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工作体系,扎实推动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细抓实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扎实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真刀真枪、真改实改,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压紧压实责任,牵头负责的市级领导同志要把专项整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各牵头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市委主题教育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