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为深圳绿色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2023-07-26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为深圳绿色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把握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辩证关系,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立足人大实际工作,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领域的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抓好海域污染防治条例、自然灾害防治条例、公园条例等法规的制定或修改工作,扎实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听取和审议好市政府关于我市水土保持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组织好我市自然生态保育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的专项视察,为深圳加快构建城市绿色发展新格局、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