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全年最好成果
2023-07-26 00: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全年最好成果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全年最好成果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7月2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做好下半年经济运行的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谋早、谋细、抓紧、抓实,坚持在经济运行过程中抓经济运行,推动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回升向好,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省委“1310”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全年最好成果,充分发挥经济大市挑大梁的作用,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责任到人落细落小落地抓落实,坚持日清周结月盘点,坚持全域协调均衡一体化,坚持近期中期远期统筹,全力抓好7月8月、三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工业立足于支柱和稳定器作用抓大抓中抓小,继续深入开展“我帮企业找市场”“我帮企业找资金”系列行动,服务好大中小企业,切实抓好各种要素的保供、稳价和降成本工作,以最快速度兑现支持政策,把工业支柱建得越来越高越来越壮。十大行业立足于稳定增长打好基础优化结构,按照“一业一策”要求,以有力有效的政策和工作推动营利性服务业、金融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非营利性服务业等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同时着眼长远大力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更多支柱产业。消费面向全国全球市场抓好转型升级,立足本地、放眼全国、胸怀全世界,大力引进培育面向全国的企业和业务以及联通世界的平台和商品,提升消费能级,拓展消费渠道,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消费载体,扩大消费品类,充分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投资立足于强化发展动能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带动作用,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抓好产业、工业、创新、基础设施投资,拓宽民间投资、外商投资领域和范围,推动全社会投资快速增长。外贸立足于长期稳定增长打好攻坚战,引进培育更多大型外贸市场主体,大力发展供应链和大宗商品进出口业务,积极扩大先进技术、重要设备、能源资源、消费品等领域产品进口,积极发展飞机轮船融资租赁、汽车进出口、跨境电商等业务,加快提升贸易平台发展能级,有力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立足于“心诚”和“行程”争取有大作为大突破,更加注重引进标志性项目,推动更多企业、产业、资本、人才汇聚深圳。营商环境立足于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加快营造一流生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注重企业和居民个人的实惠和感受,加快形成最适宜产业发展的生态,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对照目标查不足找差距、比学赶超,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抓,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整个汛期的三防工作,全面抓好全时全域安全生产,保障好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供应,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大大小小的事。

会议强调,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更好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