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为深圳加快建设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作出人大贡献
2023-07-18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为深圳加快建设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作出人大贡献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为推进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围绕加快建设“科技强市”目标,抓好科技创新条例、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等法规的贯彻实施,有序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条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条例、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等法规的立法工作,组织好相关专题询问和专项视察,为深圳加快建设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人大各项职能作用,助力深圳以先行示范标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切实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摆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从“用上电、用好电”向“用绿电”的跨越升级。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后,还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工作实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