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3-07-13 21: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7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深圳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创新之城。坚守实体经济,坚持协调、均衡、一体化发展,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不断创新吸引外资、扩大开放的新方式新举措,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涵养城市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大发展,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深圳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市民群众大大小小的事。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将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