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市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走在前列 勇当尖兵 奋发有为加快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余新国出席
2023-07-07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市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走在前列 勇当尖兵 奋发有为加快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余新国出席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7月6日,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市推进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我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等方面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孟凡利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1310”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树立雄心壮志,胸怀“国之大者”,奋发有为加快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牵引带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孟凡利强调,要坚持面面俱到、突出重点,对照任务清单,台账式管理、项目式实施、节点式推进,推动我市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加速。要推动自身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定扛起经济挑大梁的政治责任,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化深港澳更紧密务实合作,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加快推进深港澳硬联通、软联通,高水平建设并发挥好前海、河套、自贸区深圳片区等重大合作平台作用,推动我市与港澳在科技、产业、民生等各领域不断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要在珠三角城市群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落实好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深圳都市圈规划建设,促进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着力构建梯次配套的产业圈、便捷高效的通勤圈、便利共享的生活圈。要以更大力度、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主阵地作为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努力打造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以改革开放创新更好服务全省全国大局。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系列重大国家战略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完善机制、强化统筹,市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谋划重大工作、解决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和督办、考核作用。要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具体人,一项一项盯进度、盯责任、盯成效。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顶格推进抓落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成效体现落实。

市领导刘连生、黄敏、程步一、王强、陶永欣、郑红波、张玲、曾湃、刘国周、陈清、张礼卫、王守睿、田夫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