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以高水平履职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7-04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以高水平履职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7月3日上午,2023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启动仪式,他要求全体代表当好服务发展的“智囊团”、推动落实的“监督员”、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以高水平履职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是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代表活动月期间,市、区人大常委会将以“助推高质量发展”重点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其中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十大活动”,包括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宣讲、代表集中进站履职、民声诉求速办、面对面代表问政等。

骆文智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此次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是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闭会期间代表履职的重要载体。全体人大代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以更加扎实的履职成效把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依托代表“家、站、点”履职平台,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形成代表联动履职的规模效应,努力推动解决制约深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各类民声诉求。

骆文智指出,人大代表活动月是全市代表工作的一次盛会,要充分发挥先行示范征程中人大代表的作用,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改革开放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开展“深调研”“献良策”“勤履职”等活动,积极踊跃建言献策,扎实做好监督检查,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上见成效。要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进站履职活动,建好用好代表网上联络站民意速办平台,及时总结、全面推广我市基层人大工作创新成果,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见成效。要开展好民生实事项目视察、调研和监督检查,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上见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启动仪式上,人大代表网上社区联络站民意速办平台正式开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作“人工智能大模型与智能算力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鲁毅、高自民、蒋宇扬、陈光荣、汤暑葵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