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开幕
2023-06-30 07: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开幕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6月29日,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开幕。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孟振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向海平说,国家能源局将持续推动数字技术在能源领域应用,以能源革命、数字革命同频共振,加速实现能源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希望各位嘉宾和参展企业充分交流,凝聚共识,为加快数字技术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提升能源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张虎说,广东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支持各方加强交流合作,大力推动新能源、新型储能、数字化赋能等数字能源领域加快发展,不断完善支持数字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标准体系,加快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数字能源产业体系,努力为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杨昆说,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将加大服务力度,共同推动以数字化技术实现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跨时空、跨行业系统,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为确保国家总体能源安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伟中说,深圳将充分发挥产业技术领先、应用场景广阔、贸易网络完善、金融资本发达等优势,为数字能源和新型储能领域企业、机构、人才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优环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储能产业中心,打造全球数字能源先锋城市。

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将携手各方共同构建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数字能源生态,带动数字能源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系列重磅发布活动,发布2023深圳数字能源白皮书,组建深圳市新型储能“超级智囊团”,成立深圳市电化学储能产业联盟。

据悉,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吸引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会,全方位多场景集中展示全球数字能源领域前沿技术和应用示范成果,努力打造全球数字能源行业风向标。

市领导黄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