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今年4号台风或生成?雨雨雨还将持续,深圳未来天气......
2023-06-28 0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今年4号台风或生成?雨雨雨还将持续,深圳未来天气......

这是第140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年的“龙舟水”结束啦~

“龙舟水”期间广东共出现6轮较强降水过程(5月23-24日、6月1日、6月7日、6月10日,6月14-17日、6月21-25日),5月23日深圳宝安区松岗街道1小时雨量(142.2毫米)、6月23日清远英德下太镇6小时雨量(328毫米)及12小时雨量(404.9毫米),均打破本市降水历史记录。

“龙舟水”虽然结束了

但地质灾害有滞后性

仍需继续做好相关防御!

接下来的7月

将进入海上台风活跃期

需关注高温、雷雨和台风

对广东的影响

而根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

未来10天

西北太平洋面和南海海域

可能有1个台风生成

如果真的生成了

将会是今年的4号台风泰利

图片

不过未来台风泰利能否生成

我们还需继续观望

但伞还是要备着的

赶紧来抽吧!

image.png

image.png

今日天气

图片

深圳市今日多云间晴天,有(雷)阵雨;气温27-33℃;东风2级;相对湿度70%-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深圳率先应用数字人民币破解预付式经营监管难题,这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详情>>

●中山大学和深圳大学分别通过了申请,获得借用月球科研样品合共120.6毫克的机会。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经营性停车场正积极开展系统改造升级,自动识别港澳车牌,已有10个停车场7000个停车位完成改造。

● 6月27日,深圳市急救中心搬入深圳市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公共卫生服务综合楼。

● 5月,科睿唯安公布了基本科学指标排名(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本次ESI排名中,深圳市儿童医院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学科排名前1%。

●市财政局:今年深圳民生类财政支出3192.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六成多。

●深圳荔枝采摘进入尾声,部分品种“甩卖价”5元1斤。

图片

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奥地利Red Bull BC One (1对1 霹雳舞大赛)2023全球系列赛深圳城市赛于6月26日圆满落幕。

-------------------------------

各区资讯

●福田区:全新升级改造的福田文体中心·梦工场将于6月30日开启试运营。

●南山区:第25届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之“潮·青春”时装艺术展演在南山漫谷椰林大道举行。

● 龙华区: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将在深圳龙华简上体育综合体开启。

image.png

●龙华区:深圳市首批“工业上楼”试点项目和平工业园项目计划2026年交付使用。

-------------------------------

深圳新闻网粉丝节系列活动

● 星期三查餐厅直播预告

图片

● 7月21日——周末去哪儿。

“深圳新闻网粉丝节”系列活动之周末去哪儿来了!

这期小新将带领大家来到华大基因,一起解密全球最大基因库~

想要报名的小伙伴快扫码进群哦

图片

-------------------------------

问政

● 创业路天桥三个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点击文字查看)

论坛

● 快递被强制放入快递柜,还要收钱,怎么办?(点击文字查看)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image.png

-------------------------------

天下事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发布《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批发企业储存运输管理若干规定》,将于2023年7月1日实施,有效期5年。

●近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普通高考各科类各分数段成绩数据,共有333090人达到普通类本科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

●民政部:2023年一季度全国结婚登记量为214.7万对,同比增加4万对,离婚登记量为64.1万对,同比增加12.7万对。

●中央网信办:即日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近日,一则“楼市下跌,乐山大佛被卖了”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景区回应称,事发几年前,出让部分经营权符合规定。

图片

● 近日,三江源国家公园回应“53只国家级保护动物非正常死亡”:相关报道地点不实,死因不明。

● 四川:6月27日凌晨,汶川县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经抢险队沿河搜救已发现3名遇难者。

● 上海:近日,上海首例盗版“剧本杀”侵犯著作权案宣判,九人获刑。

● 近日,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发布考古发掘报告称,当地考古人员在阳泉市发现战国时代水井遗存,实证2400年前筑井技术。

● 针对美国财长耶伦将于下月访华,并与中方官员举行高层经济会谈的报道,外交部回应,建议向主管部门询问。

● 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日本冲绳县名护市的一家啤酒厂发生冷却水泄漏事故,导致附近大面积海域被染红。

● 日本麦当劳近日宣布,下个月,将有184家门店产品将涨价,最大涨幅将达到两成,而这已经是日本麦当劳今年第二次提价。

-------------------------------

科技财经

●人工智能服务器需求骤增,2025年中国AI服务器市场规模或达561亿美元。

图片

●韩国浦项科技大学最新开发的一项突破性技术,可将存储容量提高到理论极限的约1.5倍,从而使电动汽车能够在短短6分钟内充满电。

●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汇丰银行计划把总部搬离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转而落户英国伦敦金融城中心。

图片

●6月27日,上证指数涨1.23%,深证成指涨0.97%,创业板指涨0.26%。申万行业全线飘红,中字头涨势贯穿全天,地产产业链强劲反弹,文旅、氢能、交运板块活跃;AI+表现分化,CPO延续调整,算力端回暖。

编辑:周玥、施冰冰、林家明、实习生刘浩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吴超、郑创彬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