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既要按下“快进键”加速发展 又要拧紧“安全阀”筑牢防线
2023-06-28 07: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既要按下“快进键”加速发展 又要拧紧“安全阀”筑牢防线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主题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来深指导有关工作要求,以及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国之大者”,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深刻认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极端重要性,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既要按下“快进键”加速发展,又要拧紧“安全阀”筑牢防线。要充分发挥人大各项职能作用,加快推进燃气管理条例、消防条例、应急处置条例等安全生产方面的立法工作,推动政府有关部门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打造国际一流安全发展城市范例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加强调研成果交流和转化运用,抓紧抓实问题检视整改,形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紧扣省委明确的“1310”具体部署,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部署安排,不断强化人大法治供给、监督推动、决定支撑等法定职责,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再造一个新广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党组扩大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交流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