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又一全球总部来了!
2023-06-27 08: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又一全球总部来了!

这是第140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6月26日,华大集团全球总部——华大时空中心在盐田区正式落成,建筑总面积超30万平方米。据悉,华大时空中心除办公之用,还将引入时空组学实验室、合成实验室、质谱实验室等大量研究设施。

目前,盐田生命科学馆正展出由盐田区科技创新局与华大集团、和壹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科普展览。该展览以14种世界珍稀灭绝动物为主要内容,通过23件1:1标本和基因组研究情况详解,全面展示了这些濒危或已灭绝动物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和基因组信息等。

今日天气

图片

深圳市今日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偏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65%—95%。

最近这个天

一会下雨一会晴的

还是赶紧来抽把伞吧

image.png

image.png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深圳惠民保”将于本周五(6月30日)投保截止,未投保市民可通过“深圳惠民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参保。详情>>

● 近日,世界单套容量最大静止同步补偿器装置在深圳正式建成并进入试运行,为深圳地区的迎峰度夏保供电提供保障。

●深圳市公安局:2023年度居住社保积分入户申报工作于今日(6月27日)9时正式启动,入户指标共2万个。详情>>

●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获悉,该校2023年面向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本科生计划1375人。

●6月25日,深圳发布《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项目扶持计划操作规程》。

●近期,深圳市轨道交通五期顺利开工建设。据悉,本次规划线路数量及里程均为深圳历史之最。详情>>

●2023深圳市中考6月26日开考,考试时间为6月26日-28日。据悉,普高录取率预计超过70%。

●6月27日下午两点,“林李大战”将再次在深上演!林丹和李宗伟将集合国羽选手和小队员,在深圳揭幕MIX&MATCH王者之志挑战赛。

●6月29日-7月16日,“卢米埃2023西班牙电影展”将在深圳卢米埃华强北IMAX影城和深圳卢米埃汇港IMAX影城开幕。

-------------------------------

各区资讯

●盐田区:近日,中英街管理局禁毒社工在盐田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开展了一场预防青少年药物滥用知识讲座。

●宝安区:新添第15家“宝学书院”——沙溪小学分馆,也是松岗街道首家馆校共建的图书馆。

● 7月1日至2日,粤港澳大湾区狮王争霸赛(深圳宝安西乡站)将在西乡街道西乡会堂二楼大剧院举行。

● 龙岗区:近日,“汇聚青春活力龙岗”2023龙岗大运公园高校联盟运动会在深圳龙岗大运公园火热开赛。

●龙华区:全国首个混凝土模块化高层建筑——龙华樟坑径保障性住房地块项目将于6月28日竣工交付。

●大鹏新区:近日,大鹏新区金融驿站在新区人才企业服务中心揭牌,辖区9家银行正式入驻。

-------------------------------

深圳新闻网粉丝节系列活动

● 6月28日——星期三查餐厅。

6月21日,星期三查餐厅·粉丝节特辑我们邀请了3位粉丝一起走进位于罗湖区的深圳中学初中部,对该校食堂进行突击检查。详情>>

今天小新将招募28日一同查餐厅的小伙伴~想要报名的小伙伴赶紧扫码进群,可别错过了哦

图片

● 7月21日——周末去哪儿。

“深圳新闻网粉丝节”系列活动之周末去哪儿来了!

这期小新将带领大家来到华大基因,一起解密全球最大基因库~

想要知道更多内容?蹲好小新的公众号哈

图片

问政

● 湖贝路自行车道,成停车场。(点击文字查看)

-------------------------------

论坛

碗莲~不染尘泥碗里栽,玲珑佼俏赛玫瑰。(点击文字查看)

今年中秋国庆休8天上7天,真的必要吗?(点击文字查看)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image.png

-------------------------------

天下事

●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7月1日起,复兴号动车组将正式在青藏铁路西格段运营。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最新发布的网售移动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查不合格率达35.4%。

● 司法部:准予5家外国律师事务所在华设立代表处。

● 6月26日,女篮亚洲杯在澳大利亚揭幕。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89比44大胜黎巴嫩队,取得开门红。

● 6月26日,高尔夫大满贯赛事——女子PGA锦标赛决胜轮,中国20岁姑娘殷若宁夺得冠军!她也成为第二位获得女子高尔夫大满贯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

● 山东青岛一武术俱乐部发生故意伤害案致一人死亡,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查获。

● 6月2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在山东济宁曲阜召开,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首次举办的专题性活动。

图片

这是6月26日拍摄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会场外景。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 日本媒体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已完成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隧道中重型设备的拆除作业。

-------------------------------

科技财经

● 近日,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的柯拉一期光伏电站已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全球首个百万千瓦级“水光互补”电站正式投产。

● 近日,我国首次高压力纯氢管道试验,在国家管网集团管道断裂控制试验场取得成功。

● 审计署发布2022年度审计报告: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107552.14亿元、支出总量134052.14亿元,赤字26500亿元,与预算持平。

● 6月26日,沪深股市上午低位震荡,下午跌幅加大。最终,沪指下跌1.48%,深市下跌1.68%,创业板指下跌1.16%,科创50指数下跌0.97%,北证50指数下跌1.51%,两市成交近0.98万亿元。板块方面,电力涨幅居前,传媒、计算机、通信跌幅居前。

-------------------------------

鹏友圈

每周一免费抢票又来啦!想进入匹诺曹的奇幻世界吗?快来读特鹏友圈本条动态评论区盖楼抢票吧!本次抢票方式有了新玩法,抢不到也能获得积分哦!

图片

编辑:周玥、施冰冰、林家明、实习生刘浩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吴超、郑创彬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