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3-06-25 21: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6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坚持“面上普查+重点详查”,深入细致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举一反三在交通、自建房、危化品、消防、旅游、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等各个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做到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各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操作能力,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建立完善预案,抓好实战演练,强化应急响应,备足配齐救援队伍和物资装备,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做到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及时处置。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