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雷雨+局部7级大风!雨雨雨还在持续中,深圳天气将......
2023-06-25 0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雷雨+局部7级大风!雨雨雨还在持续中,深圳天气将......

这是第1405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是周日

也是6天班的“周一”

放假阿雨在

上班了阿雨也依旧在线

出门记得带伞呀~

快快快!

没有伞的宝把伞抽起来!

image.png

image.png

今日多云间阴天,有间歇性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

26日阳光阵雨相伴;

27-29日天气炎热,局地有短时阵雨;

30日云量增多,间中有短时阵雨。

明日仍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的影响,下周二起天气趋于炎热,洗衣晾晒可安排了。

怕抽不到伞怎么办

橱窗有

小新雨伞防雨又防晒

就像小新一样贴心哦

今日天气

图片

深圳市今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气温26-31℃;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75%-95%。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深圳:将首次承担联合国“海洋十年”行动计划项目。详情>>

图片

● 深圳:全国首宗个人破产重组案例于近日在深执行完毕,免除债务人未清偿债务。详情>>

● 今年1至5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公布:深圳空气质量全国排名第五。

● 近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3年第一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第一批共抽检游泳场所343家。合格327家,不合格16家,不合格率为4.66%。

● 为中考营造良好环境,深圳生态环境部门:6月20日至28日,不予办理准许中午或夜间施工作业证明。

全市初高中及噪音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居民周围直线距离300米范围考点及备考学校5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施工、装修、广播、娱乐扩音、鸣笛等各类噪声污染行为。

● 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第11届亚洲大学排名榜: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上榜亚洲100强。详情>>

● 新一批公租房轮候合格家庭名单于近日出炉,21857户家庭将载入轮候册。详情>>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院(原吉华医院)迎来首段封顶。预计2024年年中门诊试业,2025年全部工程竣工交付。

图片

● 深圳航运:6月20日至7月31日,2023届内地中高考毕业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准考证可享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澳门等往返航线船票半价优惠。

● 近日,2023城市美食图鉴暨第十届深圳餐饮风云榜发布。

图片

● 南山区建筑工务署:深圳湾文化广场年底即将封顶,2025年建成投入使用。详情>>

● 南山区: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环胜大道机械式立体停车库于近日正式启用,提供100个社会停车泊位。

● 南山区: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南山)长源小学于6月20日揭牌,将于今年9月开学。

图片

● 宝安区:2023万人体育技能公益培训将于今日(6月25日)17:00结束报名。

图片

● 横跨桂湾公园、连接前海石公园南北。前海桂湾公园步行景观桥工程-S型桥已于近日完工。

-------------------------------

问政

● 宝安西乡一水泥搅拌站半夜十二点还在施工。(点击文字查看)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image.png

-------------------------------

天下事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广东高考成绩将于今日(6月25日)发布。

6月25日11:30起向已在高考报名系统绑定的手机号码推送成绩,当天12:00起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百度智能小程序和广东招考在线小程序查询成绩。

●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发布《关于举报走私冻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群众举报走私冻品线索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教育部:建立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制度。

● 近日,河南考古发现距今2000多年的粽子,是迄今为止我国考古发现的最古老的粽子。

图片

图为城阳城遗址八号墓发现的圆形植物包裹。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 近日,《厦门经济特区斑马线交通安全管理规定》通过,从8月1日起,在厦门“刷手机”过斑马线等行为将面临处罚。

● 宁夏:开展银川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善后处置,针对每位伤员情况制定救治方案。

●广州:首次整群异地迁种,珍稀丹霞梧桐落户华南国家植物园。

● 近日,FIBA官方公布2023年女篮亚洲杯最新实力榜:中国女篮反超日本升至第一位。

● 2023年亚洲击剑锦标赛:中国队获得女子佩剑团体赛银牌和男子花剑团体赛铜牌,以2金3银6铜的成绩收官。

● 韩国政府:无论日本方面的方针如何变化,韩国政府禁止从福岛等日本8个地区进口水产品的立场不会改。

-------------------------------

科技财经

● 近日,我国科学家创造城际量子密钥率新纪录,使城市之间拨打“量子电话”成为可能。

● 近日,“中国天眼”发现迄今轨道周期最短脉冲星双星系统。

● 近日,英国媒体报道:几日内,一颗巨大的小行星将略过地球。专家称其威力足以毁灭一座城市。

● 日本花王公司和理化学研究所研发出不使用杀虫剂成分的驱蚊新技术。

● 美国CNBC网站报道:最新公布的全球毛坯钻石价格指数显示,今年以来,钻石价格已下跌6.5%。分析人士称,钻石的价格还将进一步“跳水”。

图片

● 3部门联合发布: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将延续。

● 平均降价近50%,新一轮全国中成药集采料降费超45亿元。

编辑:周玥、施冰冰、实习生刘浩、实习生钱翰辰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王容、郑创彬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