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主持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立法座谈会 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2023-06-22 08: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骆文智主持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立法座谈会 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6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基层工作者、人大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更广泛凝聚立法共识。

《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立法项目,已经过两次审议,拟提交本月下旬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第三次审议。座谈会上,围绕如何规范预付式消费、网络购物中消费者权益怎样更好保护、如何防止职业打假人滥用举报权等热点问题,大家展开热烈探讨。

骆文智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网络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不断涌现,为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发新的问题。《条例》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备受各界关注。我们要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积极、快速回应消费者权益保护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化解消费纠纷,为全方位织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安全网”提供立法支撑和制度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政府部门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职责分工,健全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优化司法机关消费纠纷案件审理流程,完善司法救济机制,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