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到坪山区调研 培育壮大产业新动能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3-06-16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到坪山区调研 培育壮大产业新动能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6月15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坪山区,就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培育壮大产业新动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增长,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企业。孟凡利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产品研发应用、生产经营等情况,希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孟凡利指出,深圳发展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紧行动,以最快速度把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做强做大。要搭建更多公共、半公共创新平台,大力支持药物和医疗器械研发创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要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加快推出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技术,加大首台套技术装备推广应用。要打造最好的产业生态,强化政策支持,深入开展“我帮企业找市场”,提供一流专业化服务,集聚更多企业、资本、人才,不断提升产业能级。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企业。孟凡利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攻关,巩固拓展竞争优势,立足深圳不断发展壮大。他说,深圳在新型储能产业具有比较优势和发展基础,要抢占产业发展先机,进一步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以有力的工作和有效的政策,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新型储能产业中心。要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储能研发制造园区,主动开展产业链招商,持续招引龙头企业,突出补链强链,加快产业链关键环节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号召力和影响力。要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建设创新载体,积极推进不同路线的技术研发,加大新型储能设施规模化应用,支持企业优势产品与技术“走出去”,不断拓展全球市场。

孟凡利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和服务群众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经济运行和各项民生工作,确保上半年有好的成效,为全年打下坚实基础。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实际,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建设高质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市领导陶永欣、郑红波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