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个先进制造业园区土地整备暨“工业上楼”项目现场推进会举行 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
2023-06-15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20个先进制造业园区土地整备暨“工业上楼”项目现场推进会举行 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6月14日,深圳市20个先进制造业园区土地整备暨“工业上楼”项目现场推进会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20个先进制造业园区和“工业上楼”项目建设,为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提供有力空间保障。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意见,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突出制造业当家,高标准规划建设20个先进制造业园区,积极推进“工业上楼”项目建设,着力提高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做大做强“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全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议指出,要坚持分类保障、精准施策,按照需求导向、以需定建的原则,有序打造20个集中连片的先进制造业园区,按需高标准实施“工业上楼”计划,紧密结合“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特点,滚动建设一批高品质、低成本、定制化厂房空间,打造一批土地节约集约、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完善、运营管理高效的示范园区、示范项目,更好满足不同类型制造业企业空间需求。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工业企业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支持企业投产、达产、满产、扩产、超产,努力完成好工业增长目标任务,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黄敏、郑红波、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