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深圳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贡献人大力量
2023-06-14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深圳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贡献人大力量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会议指出,将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安排在第十九届文博会期间举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深圳的关怀厚爱,是对40多年来深圳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给予的充分肯定。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全国文化领域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和盛事,更是向世界展示深圳文化建设成果的平台和窗口。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人大各项职能作用,组织好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和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视察等工作,助力推动我市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绿色发展”的重要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中,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听取和审议好2022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综合工作报告和绿色低碳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推动政府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培育绿色经济,为深圳深化实施“生态立市”战略,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锻造过硬作风的强大动能,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优良作风书写新时代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