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06-14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6月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高地,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扎实推进文化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数字创意产业集群,不断提高文博会的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努力在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深圳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扎实办好年度民生实事,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继续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