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到盐田罗湖南山调研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分秒必争的务实行动 坚决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2023-06-14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到盐田罗湖南山调研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分秒必争的务实行动 坚决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近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先后到盐田区、罗湖区和南山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和加快高质量发展督导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分秒必争的务实行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孟凡利来到盐田区中英街、海滨栈道,详细了解通关工作、规划建设和旅游配套等情况,强调要营造安全、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加快中英街改造提升进度,优化各类服务设施布局,吸引更多大型商贸企业集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为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位于罗湖区的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是从事跨区域综合能源供应及服务的企业。孟凡利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业务布局和各级政府服务情况。他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深入一线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在深发展好、发展快。

在南山区,孟凡利走访了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立足深圳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调研中,孟凡利听取盐田区、罗湖区和南山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拓宽视野、提升境界,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谋早谋细抓紧抓实经济运行,细化实化量化目标任务,加强过程中调度,进一步增强政策的预见性、及时性、针对性和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抓好每一天的进度、干出每一天的成效,确保六月份和上半年实现最好的发展结果。要下大力气抓好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结果抓保障抓落实,推动项目投资高起点布局、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确保工作进度始终快于时间进度。要在招商引资上有突破性进展,进一步明确重点方向,抓紧走出去、引进来,以有力的工作和有效的政策展现“行程”和“心诚”,大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大企业,推动更多企业、产业、资本、人才汇聚深圳。要把抓创新作为根本之策,推进完善的产业体系和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相结合,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创新之城,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只争朝夕、紧张快干,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和行为惯性,求真务实谋发展、真抓实干推工作、务求实效抓结果,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市领导陶永欣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