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赓续弘扬特区精神 勇当改革开放尖兵”专题学习会 奋力推动深圳在更高起点上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2023-06-10 08: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赓续弘扬特区精神 勇当改革开放尖兵”专题学习会 奋力推动深圳在更高起点上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6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骆文智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和应对复杂多变发展环境的必由之路。深圳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是全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坚定扛起党中央赋予深圳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使命任务,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骆文智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履职全力推动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加强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大胆运用经济特区立法权,加强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继续出台一批与先行示范区建设相匹配、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相适应、与人民群众期盼相呼应的特区法规,切实把立法优势转化为法治优势、发展优势。要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部署,紧扣我市中心工作打好监督工作“组合拳”,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更好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攻坚任务。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引导广大代表当好服务发展的“智囊团”、推动落实的“监督员”、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为深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献计出力、建功立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鲁毅、蒋宇扬、彭海斌、陈光荣、汤暑葵和各专(工)委主任作研讨发言。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