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发展合作商机!文博会幸福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开幕
2023-06-09 2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链接发展合作商机!文博会幸福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开幕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郑佳纯)为促进文化与珠宝行业及市场的结合,推动设计赛事发展和产业链价值升维,全力打造中国珠宝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的平台。6月9日下午,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幸福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开幕式在中和盛世珠宝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园举行。

image.png

开幕式上,“幸福通宝杯”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据了解,“幸福通宝杯”是一个“四赛合一”的综合性品牌IP赛事,以“幸福”为主题,以“珠宝产品”为中心,以优秀的设计和极具特色的输出,推广珠宝文化,展现珠宝魅力与价值,打造新时尚的艺术美学世界,推动珠宝行业更具活力。

image.png

活动现场,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与信德缘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龙岗分会”授牌仪式。双方约定共同打造深圳非遗旅游定点单位的文化街区,共同搭建深圳市与海南省两地产学研平台,促进推动海南省非遗协会与深圳市信德缘非遗文化街区的互动与交流。

image.png

幸福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中和盛世珠宝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园的特色园中园项目,依托中和盛世成熟的产业集群规模化发展基础,拓展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空间,形成产业聚集对地域文化禀赋的整合,树立横岗六约珠宝文化产业聚集具有差异化的新文化名片。在本次文博会分会场上,幸福珠宝创意产业园董事长火龙和周六福珠宝股份有限公司、金尊凤祥珠宝有限公司、众德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河源市汇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各位源头厂商代表共同签订合作意向书,为平台发展赋能、展现珠宝源头力量。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博会分会场还特别设置了“珠宝供应链交易展”,集中展示园区优秀品牌的新工艺、新创意、新发明、新应用珠宝作品,助力本土珠宝企业扩大品牌知名度,链接发展合作商机,实现文化展示与企业交易的“双目标”。

image.png

此外,金包银非遗工艺作品传承展、万国珠宝汇矿物博物馆及矿物系列精品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别出心裁的非遗技艺几百种产自世界各地珍贵的矿物宝藏让市民大饱眼福。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