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访问法国 寻求改善意法关系
2023-06-08 09: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访问法国 寻求改善意法关系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巴黎6月7日电 (记者 李洋)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当地时间7日访问法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寻求改善意法关系。

马塔雷拉当天中午来到巴黎卢浮宫,马克龙在卢浮宫金字塔入口欢迎马塔雷拉的到来。两位总统共同为卢浮宫“那不勒斯在巴黎”特展揭幕,并共同欣赏特展中展出的贝利尼历史画作等意大利艺术珍品。

陪同马塔雷拉访问的意大利文化部长桑朱利亚诺表示,自己就是在那不勒斯出生的。他当即邀请法国文化部长马拉克到那不勒斯访问,马克龙对此表示赞许。

据介绍,“那不勒斯在巴黎”特展是由卢浮宫与意大利卡波迪蒙特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集中展出了两个博物馆收藏的15至17世纪意大利绘画作品,展期为6个月。

马塔雷拉当天还与在巴黎学习的意大利学生进行交流。他强调,文化是“人们通向未来的载体”;意大利与法国的文化交流有着悠久的历史,为欧洲文化作出了贡献。

法国舆论认为,这是马塔雷拉再次通过直接参与意法文化交流活动,试图改善两国关系。2019年,马塔雷拉曾专程到访法国卢瓦尔河谷城镇昂布瓦斯,纪念欧洲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逝世500周年,而当时的法意关系处于低谷。

目前的法意关系并未摆脱困境,两国最近围绕移民问题展开交锋。由于近期穿越地中海进入意大利的移民人数激增,法方对意大利的“移民危机”表示关注。法国《回声报》的分析称,法意两国在有关问题上的误解或许可以消除,但双方的不信任感仍然存在。


[编辑:刘晓宇]